close

家中寶貝出生時頭皮乾乾淨淨的,

可是到了2個多月後頭皮開始長出黃色結痂物

自己看了手冊&打針時順便詢問了醫生

醫生看一眼就說:這是"脂漏性皮膚炎",不用擔心

這個寶寶不會癢不會痛,等大一點就會自己消失了。

很多寶寶都有。

醫生都這麼說了,所以我就不怎麼管它了

 

可是,最近長的有點多。然後就被長輩關切了..

一開始跟他解釋這個寶寶不會癢不會痛沒關係啦

但是,在一直關切下我備感壓力...只好動手清潔它了

 

嬰兒頭皮脂漏性皮膚炎,臺語俗稱"幸賽",又稱"嬰兒帽"、"胎垢"等,

一般都長在頭皮上,如果有長出頭皮範圍就建議去看一下醫生了

一般寶寶6個月~1歲大,就會自行痊癒。

 

寶寶現在比較大了、很好動,只好稱著他睡覺時動手了

 

工具:  

嬰兒油﹝醫護人員跟我說用嬰兒油。仿間很多人用麻油,但我不喜歡﹞

棉花棒、小梳子、嬰兒洗髮液

 

做法:

洗澡前一小時,塗嬰兒油至油垢處,靜至15-20分鐘讓結痂軟化,

然後用棉花棒輕輕的去弄下來 (用梳子輕輕梳也行)

我兩者都用,先用棉花棒在用梳子。清完後用點洗髮液清潔乾淨即可。

 

 

以下有圖,慎入

 

 

DSC_0160.JPG

 

DSC_0190.JPG

清起來比我想像中還多還久,而且又怕他醒來

DSC_0191.JPG

感覺好像一推鼻屎........ 噁心...

DSC_0192.JPG

這是清了兩次的結果。乾淨超多的!

中間我會隔著一、兩天給他頭皮休息一下怕太刺激頭皮~

之後~頭髮也長出來了~~~(變多了~

 

[育兒] 延伸閱讀

寶寶異位性皮膚炎乳易使用心得

動手做寶寶副食品。事前準備

手做寶寶副食品4-6個月

跟著寶寶一起吃飯飯-馬鈴薯湯

營養好吃的什錦寶寶粥

寶寶地墊購買心得-3M安全地墊

2017【Bookstart閱讀起步走】閱讀禮袋分享

寶寶1Y1M抓周紀錄-蘆洲李宅

 

[育兒] 延伸閱讀   產前

如何申請產假及育嬰假

生產後各項津貼補助

媽媽待產包

嬰兒用品清單

聽見胎兒心跳聲-胎音器(天使之音-第二代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米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