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寶貝出生的時間愈來越近了!稱著休假期間快點購入寶寶需要的商品

身為一個新手媽咪又加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,是家族的第一個小孩,很多東西都要新買....,

當時就算做了功課還是被店員推銷了很多東西,買了不少我覺得沒啥用到了東西...浪費了不少錢

因此,一開始先買這先東西就好了。反正有缺再去補就好!

 

1.食    

  • 奶瓶﹝4大2小﹞,小奶瓶不用買太多,寶寶奶量很快就超過小奶瓶的容量了。
  • 奶嘴﹝1個﹞    ,如果有去月子中心可以先不用買,那邊會有賣。
  • 清洗奶瓶的刷子,建議買海綿刷才不會刮傷奶瓶,且不要跟家用海綿放一起,以免汙染。
  • 消毒奶瓶的器具,就個就看各人了,不買也行。用最傳統的方式:煮奶瓶,也是可以的
  • 配方奶             ,全母奶媽媽不用買,一開始不清楚哪種適合寶寶所以就沒有先買了

 

奶嘴有的寶寶不愛吃。我家的就是,不吃就是不吃。現在兩個奶嘴就只能被晾在那邊.....

奶瓶建議買玻璃製的,另外也不一定要買防脹氣的(商業手法),餵的時候多注意不要喝近太多空氣以及有打出隔就好。寶寶脹氣外在因素不外乎就是吃近太多空氣再者就是奶粉的問題。

p.s我的小奶瓶是貝親寬口160ml的,因此目前寶寶4個月還夠用。

對於我這個不怎麼細心的人來說,個人推薦寬口奶瓶比較好用。( 很多廠牌都有做 )

DSC_0172.JPG

看圖就知道了,右圖是一般口逕,左邊是寬口的

DSC_0175.JPG

高度是沒差多少,不過小奶瓶的容量差的一些 120ml /160ml      (一般口徑是別人送的,加減用)

 

2.衣       親友牌最好,但我沒有所以只好都買了...QAQ

  • 新生兒衣服﹝3-4件﹞,有人給最好!沒的話就買幾件就好,寶寶長的比你想像中快
  • 新生兒襪子﹝3-4雙﹞,我家寶貝衣服襪子大約在2.3個月時就穿不下了,長胖了~
  • 嬰兒帽子   ﹝1-2頂﹞,新生兒很少外出所以不要買多,離開醫院時建議帶著不要吹風
  • 嬰兒包巾   ﹝1-2條﹞,原因同上。
  • 紗布巾       ﹝2-3條﹞,洗澡用。
  • 浴巾          ﹝數條﹞ ,洗澡擦乾身體,怕冷拿來蓋都很好用。質地要細緻點的
  • 手套          ﹝數雙﹞ ,這不急著買,寶寶衣服袖口都可以反摺,需要時再買。
  • 嬰兒洗衣精

 

新生兒衣服各人覺得夠穿就好了不要多買,夏天穿薄的。冬天穿厚的,寒流來時加穿件厚兔裝(連身衣)。

夏天:紗布肚衣+棉質蝴蝶衣or棉質肚衣+夏天襪子

冬天:紗布肚衣+棉質肚衣+連身衣(依天氣定厚薄)+冬天棉襪

在家裡基本上就夠了,平時也是窩在被子裡的。

我家寶寶生在冬天基本上都是穿連身的,不然就是只穿上衣跟襪子,反正都不出門用包巾包暖暖的就好~

 

3.住﹝睡覺、洗澡﹞  以下有人給最好   

  • 嬰兒床       ,沒有也沒關係,但建議不要跟大人同睡一張床(醫院也會這樣跟你說)
  • 嬰兒被組    ,寶寶的枕頭跟被子不要共用大人的,大人的枕頭太高,被子太厚重
  • 嬰兒床墊    ,買是因為寶寶的脊椎跟大人不一樣,還是軟綿綿的。
  • 寶寶浴缸    ,浴缸我個人是買折疊式的,浴室不大,這種比較適合我。
  • 溫度計       ,測量水溫用的。
  • 嬰兒沐浴組,一開始都建議清水洗就好
  • 嬰兒乳液   ,皮膚很薄一擦點乳液保護
  • 尿布           ,新生兒用NB的,醫院有賣
  • 溼紙巾        ,很多人會送,自己要先買一些
  • 屁屁膏(護膚膏) or 脹氣膏 or 痱子粉,買著備用。

 

4.行       這個我個人覺得自己買才會知道是不適合用

  • 嬰兒推車
  • 車用安全座椅

 

5.育、樂    

   等寶寶2個月左右時再買都來的急,前一兩個月只會吃吃睡睡比較多

 

最花錢的就床組跟座椅和推車,花了我2萬多塊,所以有人給是最棒的。

寶寶食用的奶瓶,奶嘴,會放進嘴裡的強烈建議都新買不要拿舊的。

以上就這些,其他需要在去補買就好~

 

 

[育兒] 延伸閱讀   產前

如何申請產假及育嬰假

生產後各項津貼補助

媽媽待產包

聽見胎兒心跳聲-胎音器(天使之音-第二代)

 

[育兒] 延伸閱讀

寶寶異位性皮膚炎乳易使用心得

清潔嬰兒頭皮脂漏性皮膚炎

動手做寶寶副食品。事前準備

手做寶寶副食品4-6個月

營養好吃的什錦寶寶粥

跟著寶寶一起吃飯飯-馬鈴薯湯

寶寶地墊購買心得-3M安全地墊

2017【Bookstart閱讀起步走】閱讀禮袋分享

寶寶1Y1M抓周紀錄-蘆洲李宅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寶寶 嬰兒 新生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米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