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看電視上有在講洗衣機要清洗~

裡面藏汙納垢的,會引發皮膚過敏等

我也從賣場上買回洗衣槽清潔劑,為家中洗衣機清潔一下

洗完濾網上的確有不少髒東西。(當下真有成就感)

不過沒洗還好,清潔後反而常常在衣服上看到髒汙黏在上面!!!

之後又用清潔劑洗了幾次,還是會出現髒污只是變小了...(看了好痛苦

最後還是請專人來拆洗洗衣機

 

拆洗衣機瞜~~~

拆解後,是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但對我來說已經很髒了(技師說我的算乾淨的,沒很髒

分享一下我朋友家多年沒洗過的洗衣機 (聽說至少有10年了!!!)  這..這皂垢真是太可怕了...我的真的是小兒科

1508385803755.jpg

拆解後,技師先在內槽噴上除黴泡沫,等待泡沫的期間先去刷洗外槽。

外槽洗好就該換洗內槽了,把它們拆解後再一一用高壓清洗機沖洗乾淨,

我家陽台很小,而且還有冷氣主機,所以內槽是帶到浴室做清洗~

機台比我想像中的小,真輕巧 (我以為會很大台 @@" )

用高洗清洗時我跑得遠遠的怕被髒水噴到  =P

全部清洗乾淨,在陽光下看起來好舒服阿~(好心情。 組裝回去後會再用消毒錠消毒,就大功告成了~

 

看技師清洗時也跟技師聊聊關於洗衣機的一些小問題~

Q:為什麼我使用了洗衣槽清潔劑後,反而衣服上都沾上髒東西呢?

A:因為清潔劑是會帶走皂垢但他沒辦法一次全部清潔完,比較頑固的皂垢只是變軟了所以就變成

      每次洗它就掉一些出來...,還是建議定期請人來洗

Q:我上網有看過人家說天然的洗衣劑比較會產生皂垢??

A:天然的洗衣劑比較不能完全溶於水中(EX.水X肥X、橘X工X之類的) 。 (我就是用橘X的洗衣精

      而且我們台灣洗衣基本上都是用冷水,不是熱水(國外會使用熱水),沖不乾淨久了就會產生皂垢。

 

技師講的我不是很懂,所以上網做了一下功課:以下是皂垢的誕生

1. 因洗衣機洗出來的細菌髒污、灰塵毛屑等會與殘留的洗衣精/粉 結合,而一起黏在洗衣槽上,

    長期累積下來附著在洗衣機上的皂垢,如果不經拆洗,就會變得很很頑固難處理!

2. 全台有近九成縣市水質落在中度硬水以上的程度(南部的水質較硬),皂類清潔劑中的成分接觸

    到硬水中的鈣、鎂離子,便會結合形成皂垢。

3. 如果使用天然洗衣要精慎選去皂的。

 

Q:清洗的時間好快,怎麼這麼快,不是要2小時嗎?? (不到一個小時半就洗好了

A:清洗時間取自於洗衣機的骯髒程度 (我的算輕微)跟洗衣機的機種。有些洗衣機比較不好拆解

      ,花的時間會比就久。(好像是跟洗衣機的材質有關)

       我朋友家的骨灰級洗衣機洗了四個小時才洗好....,還要用刮刀慢慢清潔.....

 

最後真心建議很久都沒清洗者不要只用洗衣槽清潔劑做清潔,請人來拆洗比較好。不然到時後跟我一樣在衣物上看到髒東西可是會崩潰的!!

 

 

清洗時間:2017年10月

清洗公司:得寶家電

技師: 莊子賢

服務範圍:大台北地區 (台北市、新北市)

 

朋友請的清潔公司:

清洗公司:正鼎家電

服務範圍:高雄地區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洗衣機 清洗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米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