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前期無法感覺到胎動,總是不能知道孩子在肚子的狀況好不好或者好奇他躲肚子的哪邊。

主要為了確保他健康的活在肚子裡,因此上網買了一個胎音器,可以聽道孩子的心跳聲確保他的狀況,也可以觀察一下小不點今天又跑到肚子的哪裡玩,讓當媽的安心。

 

網路上有很多種,我買的是比較簡單的這款-天使之音胎音器(第二代)

天使之音有二代/三代/四代,他們分別差在

第二代是用耳機聽心跳聲。

第三代是內建喇叭可以擴音。

第四代除了可擴音之外,還有LCD可以顯示心跳的頻率。功能感覺超多的。

那時候有考慮第四代,但有看到網路評價說很容易壞,所以就打消念頭了。而且他也貴很多.....

IMAG3664.jpg

IMAG3665.jpg

內容物有:主機(胎音器)、耳機、電腦傳輸線跟一條耦合劑

IMAG3667.jpg

另外裡面還有說明書、孕期周盤和一張天使醫生的簡介,這簡介看起來是在對岸那邊才有用的

IMAG3668.jpg

我個人覺得這小小的孕期周盤還蠻得我心的,上面有寶寶周數會發生的事,還有胎兒的平均身高體重及孕婦平均增加體重的參考值

IMAG3669.jpg

操作超簡單的,裝上電池,插上耳機,打開開關就可以了,接下來就塗耦合劑在肚皮上然後學醫生找寶寶在哪了~

IMAG3670.jpg

說明書裡會跟你說周數大小的胎兒心跳聲大概在哪邊可以聽到

IMAG3673.jpg

另外因為它有兩個音源孔,所以可以接兩個耳機一起聽,或者一邊接耳機一邊接喇叭這樣就可以擴音,也可以接電腦或錄音筆可將心跳聲錄下來。

如果耦合劑用完了可以拿乳液之類的東西代替使用。好推即可

 

至於網路上有說使用胎音器對胎兒不好,胎兒會有不適等。

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接受,因為去醫院也是會用超音波檢查呀,雖然還是會有那麼一點小擔心,因此每次我都不會使用太久。

但要不要使用就見仁見智吧,我是個有點緊張神經質的媽媽,常常在那邊騷擾老公,不知道今天寶寶好不好、我感覺不到他什麼之類,他還活著嗎!?...,老公應該被我煩死了..,因此買來使用讓自己安心也好。

反正到了後期,胎兒大了、胎動明顯也比就不怎麼用了。唯有胎動變少時才會再拿出來觀察他。

 

[育兒] 延伸閱讀   產前

如何申請產假及育嬰假

生產後各項津貼補助

媽媽待產包

嬰兒用品清單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使之音 胎音器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米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